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等三部门对我市幼儿园经费保障等工作进行联合调研

2018-0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张店区教育局 字号:[ ]

为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全面了解当前我省幼儿园和普通高中经费保障情况,6月22日上午,省教育厅、财政厅、物价局联合对我市开展调研活动。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省物价局总经济师王艳莉、省财政厅教科文处二级调研员王旭东等一行8人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锡良,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市教育局专职督学高权和张店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来我市调研公办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财政补贴及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执行等情况。张志勇一行先后到张店区南定镇中心幼儿园、南定镇漫泗河村幼儿园和张店区第一幼儿园进行实地考察,随后在张店区第一幼儿园举行了部分高中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村办幼儿园园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的座谈会。

张志勇每到一处幼儿园,都实地查看园所环境和活动场地,一边走一边与园长交谈,详细了解幼儿园的收费标准、经费来源、收支情况、教师的工资待遇情况以及幼儿园目前的经费是否能满足幼儿园的正常开支等情况,就农村幼儿园的镇村一体化管理、公办幼儿园的经费问题等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张志勇还深入到班级中,与一线教师交谈,了解教师的工作情况和工资待遇、社会保险情况,并蹲下来和孩子们互动,参与孩子们的游戏和活动。

座谈会上,张志勇听取了分别来自公办幼儿园、镇中心幼儿园、村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的四位园长和两位高中校长的办园(学)经费的情况汇报。汇报过程中,张志勇适时提问,交流互动,共同探讨高中段教育和学前教育办学(园)经费问题。特别是针对当前学前教育存在的办园经费匮乏、政府投入不足的情况,张志勇指出,加快发展学前教育,财政投入是保障,要落实政府投入的主体责任,建立投入保障机制。同时,还要建立幼儿园收费调整机制,合理确定收费标准,实现学前教育办园成本合理分担,更好地促进学前教育的进一步发展。(王世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