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在全省会议上作解决大班额工作典型发言

2018-0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大班额办 字号:[ ]

6月20日,全省减轻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暨基础教育三项工程视频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对我省减轻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解决大班额问题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教育局专职督学高权代表我市作了解决中小学大班额工作典型发言。

我市解决大班额工作坚持“市域统筹、分级负责、一区(县)一策、一校一案”的工作原则,市政府与各区县、联席会议九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夯实了工作责任;把解决大班额问题连续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新型城镇化考核、“十个新突破”考核指标体系,列为市重大项目和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建立了解决大班额问题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解决大班额办公室;建立了周调度、月通报、经费保障、监督检查、考核奖惩等制度,设立了学校建设进度台帐,坚持“问题即报制度”和“倒序排产”管理方式,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狠抓开工、竣工等关键环节,强化督查,聚焦建设进度、工程质量、施工安全问题;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接受社会监督,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2017年底,我市全面完成2015—2017年解决大班额规划目标任务,各项数据均居全省前列。下一步,我市将实施2018-2020年解决大班额规划,着力防控大班额长效机制建设,密切关注大班额动态变化趋势,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