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淄博七中发好“三封信”传递资助情

2018-0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七中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让每个家庭知晓国家的政策,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贫困家庭,帮助到每一位需要的学生,及时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我校陆续印制发放了《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高中中毕业生的一封信》、《淄博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失学——淄博七中学生资助指南》。

《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高中中毕业生的一封信》写的情真意切,为即将踏入大学而为学费担心的新生们划了划“重点”,理了理“解题思路”,具体“解题思路”概括起来就是一句话: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三不愁”。当前,国家和山东省已建立起完善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形成了包括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学费补偿贷款代偿以及校内各种奖助补等在内的十多项资助制度,决不会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淄博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回顾了我市资助工作十一年来列全省第一的努力过程,风雨十一载,十一年坚守,十一年奉献,无数受助学生从这里获得希望,放飞梦想。同时又对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梳理,其中涉及到普通高中资助政策,对免除学杂费、国家助学金、学校资助、社会资助的方式内容进行了介绍。我校认真组织学生家长学习研读,并做好《回执单》的回收,对家长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了整理。

《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失学——淄博七中学生资助指南》在全校家长会上发放,回顾了我校近几年的资助历程。对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淄博七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流程、申请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进行了逐一诠释,让学生和家长在了解资助政策的前提下,熟化学生资助流程,让资助工作更透明。

我校将以此次三封信的发放为东风,再接再厉,用细心、耐心、爱心做好资助工作,积极探索资助育人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把资助工作提升到更高台阶,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每一个需要资助的家庭,把所有师生的关怀传递到每一位学子手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