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淄川区城南中学三项活动助力“安全生产月”

2018-06-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体局 字号:[ ]

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按照市教育局、淄川区教体局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城南中学集中抓好安全主题教育、“学校安全月”系列宣传、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项活动。

一是抓好学生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坚持“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积极推进“安全知识进校园”,充分利用应急演练、班团队会、升旗仪式、专题讲座、墙报板报、校园网络等多种方式,对学生开展以预防校园暴力、预防自然灾害、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盗、防拥挤踩踏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知识主题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二是抓好“学校安全月”系列宣传活动。学校在校门口和校内道路两侧悬挂“学校安全月”宣传条幅,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答题活动”。

三是抓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积极协调配合公安、城管等部门,突出抓好校舍、消防、用电、校车、食品卫生及校园周边小摊点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真正筑牢校园周边警察巡逻、校园门口保安看护、校园内部值勤人员护校、学校领导带班值守等“四道防线”。

三项活动的开展,最大限度地消除身边、周边的事故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切实做到了安全防范于未然,安全警钟长鸣。(丁德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