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抽测中小学生健康素养水平

2018-06-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卫艺科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创卫暨健康教育工作部署、落实,提高中小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近期,市教育局组织精干力量抽取部分中小学校开展了健康知识检测活动。

本次抽测以我市普通中小学学生为调查对象,共抽取15所学校的470余名学生参与测试。结果显示,我市中小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为81%,达到创卫迎审工作要求。本次抽测也发现了部分知识点学生知晓率低,个别学校健康知识知晓率等问题,为加强健康教育,进一步提升知晓率奠定了基础。测评结束后,市教育局印发通报,公布各学校健康知识测试成绩,并就进一步提升健康知识知晓率提出了整改意见。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市教育局将在继续抓好健康课程的基础上,将健康知识作为教师假期自学内容、学生假期家庭作业,集中组织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教育活动;同时,督促学校加强家校合作,从日常做起纠正学生不健康行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张卫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