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 >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市教育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2018-06-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科 字号:[ ]




6月19日上午,“端午节”后一上班,市教育局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省教育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军指出,习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和教诲,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于军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教育工作质量。高质量发展不仅体现在经济发展方面,在教育方面也显得尤为突出。当前,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待已不仅仅满足于有学上,而是要上好学。要不断扩大优质普惠学前教育,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高中优质特色教育建设。要紧紧抓住教育质量这个核心,对中高考成绩进行全面深入地分析总结,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教育的功能,努力为培养乡村建设所急需的人才服务。对全市200人以下的学校和乡村寄宿制学校要特别予以关注,全面巩固提高改薄工作取得的成果,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切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于军要求,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努力补齐教育短板。要聚焦学前教育不充分不平衡问题,扎实推进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推进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破解高中教育同质化问题,不断加强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合作共赢,统筹高中职学校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要研究出台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加强培训机构治理,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要牢牢把握总书记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干部队伍建设是抓好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一个单位的干部队伍朝气蓬勃,必然会带来事业上的蒸蒸日上,一个学校的教师队伍积极向上,这个学校必然会健康发展并充满活力。干部队伍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自觉自律和率先垂范,必然带动一个团队士气高昂、无坚不摧。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讲大局、讲奉献、讲团结,严格要求,提升标准,打造团结向上、积极奋进的战斗集体,为全市教育健康稳步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保障。(张新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