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市师德教育报告团成员感悟展播(五)张店区实验小学 翟萍

2018-06-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见贤思齐 努力前行

(张店区实验小学 翟萍)

怀着惶恐成为淄博市师德报告团的一员,半年来,优秀老师们的事迹一次次洗涤着我的心灵,在欢乐与泪水中,我更加明确了“师德”的含义:是真真实实的热爱、实实在在的付出、无怨无悔的追求。

淄博一中的李涛老师二十多年如一日,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女儿一样疼爱。为家境贫寒的孩子订奶,帮生病落课的孩子补课;天热了熬一锅绿豆汤,学累了送一句鼓励的话……一届届学生在他的关怀下成为祖国的栋梁,可谁又能想到李涛老师背后承受的压力。他用爱延续着女儿的生命,铺垫着学生的道路。每听一次,我的心都会受到震撼。每次都会扪心自问,如果我们遇到这样的磨难,会怎样对待?每次的叩问后会对李老师增添一份敬意。

不为名利、甘守清贫、扎根山区一辈子的田勤海老师;爱生如子,为了孩子能实现开口叫一声“妈妈”这一心愿而无悔付出的贾益芹老师;无问西东、大爱化雨的任锋老师;用爱导航、温暖践行的杨清霞老师……整个报告团,我们用对教育真挚的爱彼此感动着、激励着。

最让我们欣喜的是年轻的田承恩老师,他把自己的教育梦和中国梦结合起来,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实现着梦想,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教育的新希望。

参加报告团,让我对自己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工作中遇到困难想要退缩时、当感到疲倦想要放弃时,都会不由自主的想到报告团老师们的事迹,一次次给自己加油。

5月21日下午去淄博二中作报告,下午4点多接到学校通知,省里对图书工作检查的材料有了新的要求,明天早上8点前要准备好所有材料。新的要求有11项,每一项都需要有详尽的资料、大量详实的数据,时间非常急,而我又在博山,怎么办呢?“赶紧回去!”我的报告一结束,就告知了教育局带队领导,见我等不及和团队一起走,领导非常热心地安排淄博二中的老师把我捎到山下市里。到了博山长途车站时已经是五点半多了,我赶紧坐上博山到张店的直达车。为了不耽误进度,我一路上和学校的老师保持电话联系,规划着材料怎样组织。7点多,终于到了张店区公交东站,我马上打车回到学校,从7:40一直奋战到了凌晨两点多才把所有的材料全都按新要求准备好,等冒雨回到家时已经凌晨三点了。

我乘车晕车,又加上坐了一路公交车,到学校时已经很头疼了,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力量支撑着自己连续工作了7个多小,现在想想,应该是在师德报告团汲取的力量。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党的十九大报告上,习总书记对师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德是为师之魂,高尚的师德、无私的付出是教育成功的基石。见贤思齐,我愿意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在教育强国梦的道路上想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汇聚点点微光照亮学生的未来。(谢婷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