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市师德教育报告团成员感悟展播(四)沂源县河湖中学 王书奇

2018-06-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是你,让我脚步更加坚定

(沂源县河湖中学 王书奇)

工作二十余载,已是不惑之龄,就在趋于平淡之时,恰逢市师德巡回报告会,让我再次激起内心的热火,坚定而有力的快步前行。

在本次活动中,本人既是汇报者,更是一名聆听者。在参与汇报时,借机总结梳理了二十几年的工作历程,以便扬长避短,不断前行。而在聆听报告时,每个优秀教师对教育的执着与热爱,对工作孜孜不倦的追求,以及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无不激励我要更加坚定地走好今后的路。

聆听着优秀教师的报告,一幅幅感人的画面浮现于眼前。任锋老师,在与学生交往的点点滴滴中,把师德阐释的那么美妙,指引我们用心守护师德。李涛老师,乐观面对家庭的不幸,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用心呵护,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爱别人的孩子是神”的伟大。贾益芹和李莉老师,用爱让每个孩子拥有了一双飞翔的翅膀,用平凡的小事诠释了一名爱心妈妈的高尚师德,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特教老师工作的艰辛和独有的幸福。田勤海老师,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毅力和执着的精神,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偏远山村,将一个个山里的娃娃通过乒乓球的训练送出了大山,送到了高一级学校,送上了世界的舞台。曹文萍老师,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在职业教育的舞台、建筑专业的教学、砖石瓦砾的工地大显身手。田承恩老师,为了“教育”这一中国梦,远赴埃塞俄比亚孔子学院教授汉语,在困难和危险面前,怀揣着对教育的梦想、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不辱使命……

一段段感人的教书育人经历,无不在诠释着对教育的执着与热爱,激励我们要弘扬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积极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作为一名教师,要积极争做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好老师,在工作中,利用好自己的教育教学阵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去感染、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孩子们成为一名有理想、有信念的接班人。要积极争做一名热爱教育,拥有高尚道德情操的好老师。要发自内心的喜欢、热爱教育这份伟大的事业,要以身立教,为人师表,以模范的品行来教育和影响学生。要积极争做一名乐于学习,业务过硬的好老师。要积极争做一名富有爱心的好老师,不仅要在生活与学习上关心和指导,更要在学生心理和思想上多加关爱,多跟学生沟通,走进学生的心田,了解学生的内心世界,及时给学生把把脉,更加有针对性的指引学生健康茁壮成长。

一场场精彩的报告,时刻萦绕于耳,时刻牢记于心。感动有你,是你让我再次激起内心的热火;感谢有你,是你让我脚步更加坚定。(谢婷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