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山东教育报》刊发临淄区教育新闻

2018-06-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局 字号:[ ]

2018年6月18日,《山东教育报》2版以“淄博临淄区敬仲镇第二小学:构建“七彩”俱乐部活动课程体系”为题刊发临淄区教育新闻,图片及文字内容如下:

 

 


淄博临淄区敬仲镇第二小学:构建“七彩”俱乐部活动课程体系

本报讯(通讯员 刘丹)淄博市临淄区敬仲镇第二小学以“七彩”俱乐部活动课程开发为载体,促进学校特色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为了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目标任务,该校以阳光教育理念为引领,结合当地的文化特色,积极构建学生自主参与的少先队“七彩”俱乐部活动课程,分别是:绘画、舞蹈、电钢琴、葫芦丝等红色活动课程;陶艺、布艺、十字绣、七巧板等橙色手工活动课程;围棋、象棋、国际数棋、五子棋、军棋等黄色棋艺课程;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篮球以及田径等绿色课程;爱国影片、传统文化、道德讲堂等青色影视教育课程;3D打印、航模、建模、奇迹创意、电子百拼等蓝色科技课程;蔬菜种植、果树管理、气象观察等紫色实践体验课程。

为了推动活动的有效开展,在硬件上,该校先后投入资金80万元,加强活动场馆建设以及进行俱乐部内部活动的器材配套。在软件上,除了对校内教师实行“一岗双责”制以外,还聘用具有一技之长的离退休教师、老艺人等承担相应的辅导项目,满足了各项活动课程的实施需求。“七彩”俱乐部活动课程的开设,让每一名学生都能享受幸福快乐的学习生活,发展了个性,培养了特长,激发了兴趣,提高了综合素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