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大众日报》刊发张店区公开遴选校长公告和新闻

2018-06-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张店区教育局 字号:[ ]

2018年6月17日,《大众日报》6版,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公开遴选初级中学校长公告”为题,刊发张店区公开遴选校长公告和新闻。图片及文字内容如下: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公开遴选初级中学校长公告

为全面提升张店区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根据《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淄发[2017]34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教育局等五部门〈关于推行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淄办发[2016]44号)要求,张店区拟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初级中学校长2名。现就公开遴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岗位

张店区两所新建九年一贯制学校(暂定名:齐盛学校、马尚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各1名。

二、遴选原则

本次遴选坚持公平、公开、竞争、择优,能力素质与职位要求相适应,面试答辩与考察体检相结合的原则。

三、遴选范围及对象

国内具有中学教育教学管理经历的中小学在编在职人员。

四、遴选条件及资格

(一)具备《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二)任职经历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担任中学校级正职1年及以上(含学校负责人或实际主持工作者);

2.担任小学校级正职3年及以上(含学校负责人或实际主持工作者);

3.担任中学校级副职2年及以上;

4.担任中学中层正职3年及以上;

5.在教育行政部门担任中层正职2年及以上。

(三)从事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10年及以上,同时从事中小学课堂教学工作5年及以上,担任班主任职务3年及以上。

(四)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学教师资格和一级及以上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资格。

(五)年龄原则上在50周岁以下(计算时间截止到报名首日)。

(六)近3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档次。

(七)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获得市级及以上名校长、优秀校长、特级教师等荣誉称号的,同等条件下优先选聘。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一)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二)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三)受处分期间或者未满影响期限的;

(四)有严重违反师德规定并受到处理的;

(五)应聘人员不能应聘与本人有应回避亲属关系的岗位;

(六)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

六、相关待遇

(一)安家补贴。对已录用的张店区以外的校长给予专项安家补贴。其中:具有区(县)级名校长、拔尖人才、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荣誉称号之一者,给予50万元安家补贴(首次拨付30万元,根据年度考核情况,分三年拨付余款);具有市级名校长、拔尖人才、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荣誉称号之一的,给予80万元安家补贴(首次拨付50万元,根据年度考核情况,分三年拨付余款);具有省级及以上名校长、拔尖人才、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荣誉称号之一的,给予200万元安家补贴(首次拨付100万元,根据年度考核情况,分三年拨付余款)。具体考核办法另行制定。

(二)工资待遇。工资待遇按国家规定的标准执行。聘用岗位根据聘用人员的专业技术资格确定,符合条件的不受事业单位岗位总量和结构比例的限制。

(三)相关人员安置。配偶、子女及校长合作团队人员安置按《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淄发〔2017〕34号)落实。确有需要时,实行“一事一议”。

七、遴选程序

(一)网上报名

1.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23日下午5:00,截止时间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2.报名邮箱:zdjyzzrs@163.com

报名人员填写《张店区教育系统公开遴选初级中学校长报名登记表》(见附件),同时将任职经历证明,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经历证明,毕业证、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职务证、身份证、市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学校三学年工作目标计划(应聘人员自定,无统一格式)以及学校六学年发展愿景(应聘人员自定,无统一格式)等相关材料扫描件形成一个PPT文件,在规定时间内发送到指定报名邮箱,邮件标题为:×××报名登记表(××学校校长遴选)。发送报名邮箱后务必致电0533—2869883进行确认。

(二)资格审查

1.时间:2018年6月23日—6月25日

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

2.地点:张店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26号,张店区政务中心416室)

报名人员持任职经历证明,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经历证明,毕业证、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职务证、身份证、市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张店区教育系统公开遴选初级中学校长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到张店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进行现场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名单将在张店区人民政府网教育信息栏目公示。

对报名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整个遴选工作全过程。现场资格审查与网上初审结果不一致的,以现场资格审查结果为准。如发现不符合资格条件或有弄虚作假等行为的,一经核实,取消资格,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三)面试答辩

6月25日以后发放面试通知单。面试答辩具体时间以面试通知单为准。由张店区教育系统公开遴选初级中学校长面试答辩委员会组织面试答辩。成绩采用百分制计分,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

7月5日前根据面试答辩成绩,按照1:3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名单,在张店区人民政府网教育信息栏目公示。

(四)考察体检

成立专门考察组,广泛深入了解考察人选各方面情况。体检工作按《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工作实施办法》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五)聘用

7月15日前根据面试答辩成绩,综合考察体检情况确定聘用人选,并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按规定程序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不予聘用。

实行最低服务期制度,最低服务期限为8年。

此次校长公开遴选工作由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店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张店区纪委监委全程监督。

本公告由张店区教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张店区教育局:0533—2869883

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533—3148986

监督电话:

张店区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0533—2270366

  

     张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张店区教育局

         2018年6月7日

  

(遴选公告及报名登记表登录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下载)

张店区位于山东省中部,是淄博市的中心城区,全市政治、经济、文化、金融和科技中心。现辖6个镇、6个街道办事处,113个行政村、112个社区居委会,总面积24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85万,城镇化率达到93.17%,是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冶铁发源地,先后荣获全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区、山东省最佳投资城市、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区、全省服务业发展先进区、山东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区。

张店属龙山文化、大汶口文化蔓延地带,历史积淀丰厚,战国时燕将乐毅受封于此,建立“昌国”,自金末元初又以“黄桑店”闻名海外,有“商贾云集,日进万金”之说,是元、明、清三代重镇。1955年4月,张店区正式成立;1981年,成为山东省首个财政收入过亿元的区县;1994年,跨入山东省首批小康区县行列。2017年,张店地区GDP首次突破1000亿元,近5年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居全省137个县市区前3位,位列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42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38位、全国创新创业(双创)百强区第31位。2017年,获选成为全国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成为全国45家区域示范基地之一。

近年来,张店区以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导向,努力“让每个学生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成就人生梦想”,教育教学质量位居全市前列。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全省素质教育先进区”等荣誉称号。

张店区扎实建设教育人才高地,全区教职工4984人,其中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省特级教师6人、教学能手10人,齐鲁名师6人,齐鲁名校长2人,淄博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名,正高级教师5人。深化“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加大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力度,全区共有2000余名教师和95%以上的校长参与了“多元化轮岗”。积极引进优秀教育人才,2015年至今,面向全国公开遴选教师72名,招聘高层次紧缺人才27名。

张店区实施“互联网+教育”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连续6年参加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总决赛均夺得参赛区县全国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全区学校自主开发校本课程100余种,开设学生社团1346个,游泳、滑冰、京剧等20余项特色项目进校园,现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1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