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淄博市教育局关于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淄教体卫字〔2018〕21号

2018-06-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各区县教育(教体)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局属各学校:

为全面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落实中宣部等十四部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要求,做好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我市青少年学生识别、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学校组织开展国际禁毒日暨禁毒宣传月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6月20日—30日。

二、活动主题

    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三、活动内容

(一)提高学生的禁毒法律知识水平。以宣传《禁毒法》、合成毒品危害知识为重点,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禁毒法律知识水平。

(二)开展“五个一”禁毒防毒主题教育活动。围绕“6.26”国际禁毒日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栏、展板、电子屏、QQ群、微信群等宣传载体,向广大青少年宣传毒品的危害,使每一名青少年自觉做到远离毒品。推动禁毒宣传“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即组织青少年“开一次主题班(队)会”、“读一本禁毒好书”、“写一篇禁毒心得”、“看一部禁毒好电影”、“登陆一次禁毒网站”等,使广大青少年充分了解毒品给家庭、社会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进一步增强拒毒防毒的意识。

(三)推动禁毒进课堂、进校园、进社区。一是做到禁毒宣传教育进课堂,根据《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规定,开展禁毒专题教育;二是做到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网络,学校要加强网络禁毒教育,通过校园网发布禁毒宣传教育信息,引导学生学习禁毒知识,拒绝毒品、远离毒品;三是做到禁毒宣传教育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和学生禁毒志愿者活动,带动禁毒教育从学校向社区和家庭辐射。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禁毒教育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设计活动,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广泛发动,突出实效。各单位要广泛发动,加强青少年对新型毒品危害的了解,增强青少年防范新型毒品危害的能力。要结合青少年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与社会实践活动,提高毒品预防教育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结合实际,营造氛围。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本学校的宣传活动安排,要确保宣传形式的多样性,扩大宣传效果。各地各校于6月30日下午3点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和活动图片(JPG格式、两张)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邮箱。

联 系 人:张卫卫

联系电话:2773106

电子邮箱:zbtwyk2773106@163.com。

 

 

 

                                                             淄博市教育局

                                                             2018年6月1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