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团队工作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团队工作
团队工作

重温五四精神 传承红色记忆——淄博中学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座谈会

2018-05-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团委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月4日下午,淄博中学组织开展了“重温五四精神,传承红色记忆”的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乔秀波、纪委书记盛明昱、副校长孙水英出席了座谈会,与党校学员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五四精神,交流心得体会,放飞青春梦想。

座谈会开始,大家一起奏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观看五四影片,再次感受了当年那份热烈而激动的心情。随后,学生代表就“五四精神”、“梦想信念”、“努力拼搏”谈了有关青春的话题,并讲述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对于责任、奉献的诠释。

党委书记乔秀波同志充分肯定了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干部在学校优质特色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勉励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从“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等方面加以对照反思,并对青年学生提出要求和希望:要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砥砺品德,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为将来投身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副校长孙水英同志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号召同学们向青年马克思、青年习近平学习,希望同学们在成长中积极践行“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努力做一个追求上进、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

此次座谈弘扬了五四精神,拉近了学校党团之间的距离,展现了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淄博中学团员青年将大力弘扬中国青年运动“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跟紧领袖、汇聚力量、砥砺前行,奋发谱写新时代青年运动的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