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师德教育报告团走进淄博二中

2018-05-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字号:[ ]

5月21日,沐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全市师德教育报告团第十七站走进了位于博山源泉镇的淄博二中,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陈守伟到会聆听报告。淄博二中全体教职员工及其周边乡镇的部分教师代表聆听报告。

来自师德报告团的张士亮、徐虹、王翠霞、贾益芹、翟萍5位优秀教师用自己的教育故事,讲述了他们对教育的忠诚、对学生的挚爱和对师德的感悟。张士亮老师的《做一名桃李园的守望者》真实的再现了一位平凡中闪耀着光辉的教育者的形象;徐虹老师的《站在这里,沐浴芬芳》讲述了从教以来日常工作中的几件“小事”,阐述了自己对于师德的理解和感悟;王翠霞老师的《做孩子喜欢的好老师》用爱心、用心、恒心、公心面对教育,让孩子每天有新的发展,让教师收获成功的喜悦;贾益芹老师的《师爱无声,做学生幸福人生的圆梦人》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展示了特教人独有的幸福感受;翟萍老师的《向着幸福那方》表达了自己从教20年的教育感悟和为师者的幸福。

五位老师用生动的案例、感人的事迹,饱含深情的语言,诠释了一名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无私奉献精神,赢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教育当作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以优秀老师为榜样,扎实工作、刻苦钻研业务,把教书育人的职责履行好、担当好,争做“四有”好老师!(谢婷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