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全市师德教育巡回报告会走进淄博一中

2018-05-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一中 字号:[ ]

5月22日下午,全市师德教育报告团巡回会(第十八站)在淄博一中举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市教育工会主席陈守伟出席并讲话,学校工会主席吕永军主持,全校教职工聆听报告。

来自报告团的5位优秀教师立足于教育教学实践,分享了他们教育生涯中的故事和师德感悟。沂源县河湖中学体育教师王书奇以“舞台不论大小,奋斗定然精彩”为题,讲述了他在农村教学一线默默耕耘、执着坚守的故事;《做温暖教育的践行者》报告人、临淄中学的杨清霞21年初心不改,潜心育人,用爱和宽容,融化玩劣孩子内心的坚冰;淄博市实验幼儿园的王翠霞以爱心温暖孩子、用心成就孩子、恒心提供持久动力、公心绵延教育的智慧,成为“童话世界的友善使者”;淄博中学的徐虹从年青教师的角度,以“站在这里、沐浴芬芳”为主线,讲述从教经历,阐发师德感悟;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听障教育部主任贾益芹用三把智慧的钥匙打开学生尘封的心灵,打造师生生命共长的幸福学园的故事,诠释了一名爱心妈妈的高尚师德……

陈守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报告会浸润人心、催人奋进,对于弘扬崇高师德,树立良好师风,激发教师干事创业、争做“四有”好老师的热情具有重要意义。他代表市教育局和市教育工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榜样凝聚师德的力量,营造崇尚先进、立足岗位、争当楷模的良好氛围;二是组织好宣传教育活动。学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加强对此次学习活动的引领,充分认识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增强学习活动针对性。

报告团成员一件件平凡的教育小事,投射出他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对学生的包容与爱,有真意、见真情,让人敬佩不已。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张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