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周村区南郊镇中心小学开展“自主、合作、探究、灵动”课堂建设阶段性总结工作

2018-05-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周村区教体局 字号:[ ]

根据周村区进修学校关于落实《周村区“自主、合作、探究、灵动”课堂建设指导意见》的要求,近日,南郊镇中心小学开展了“自主、合作、探究、灵动”课堂建设阶段性自查工作。学校教学管理干部围绕开学以来学校在建设小组合作课堂中的工作进行了梳理与总结。

开学初,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课堂建设工作机制,主管教学的领导为课堂建设的组织者和管理者,教导处、教科室作为职能科室负责具体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各教研组长利用校本集中培训时间,组织各学科教师认真学习课堂教学指导意见和课堂教学评价标准,做好学习记录,为落实意见精神奠定理论基础。

开学第三周,在教导处组织下,学校开展了校级“自主、合作、探究、灵动”课堂展示活动,结合“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的开展, 40岁以下的教师每人出示一节小组合作展示课,以教研组为单位进行评课研讨,有效的促进了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

自四月份以来,先后有来自高青县花沟镇、淄博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等地区的八十余名领导干部到校观摩小组合作课堂展示;承办了主题为“如何处理好集体教学与小组学习制的关系”的周村区小学语文订单式教研暨名师送教活动;学校数学团队在周村区小学数学“合作分享,关注成长”活动中执教了小组合作展示课并介绍了学校小组合作教学开展经验。

半个学期来,南郊镇中心小学认真落实,积极探索,稳步推进,充分发挥合作教学的优势,改变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让学生真正地成为学习的主人,让“自主、合作、探究、灵动”的课堂精神发芽开花。(王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