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博山区教体系统政协提案办理协商暨界别协商座谈会召开

2018-05-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博山区教体局 字号:[ ]

5月17日,博山区教体系统政协提案办理协商暨界别协商座谈会召开。会议邀请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副主席王博、丁修海、张新清、李绪苹,党组成员任纪康、周先胜等出席,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荣武,党委委员马峰周,党委委员、博山一职专党支部书记、校长董子悦及相关科室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前,与会人员冒雨到一职专教学楼、学习操作车间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学校课程设置和教学实训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会上,张荣武局长对教体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有关委员就简化学校教学软件安装,减轻教师、家长和学生网络作业负担等提案分别谈了提出提案的背景、原因及建议;共青团、青联界别有关委员就推进中职教育与发展谈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刘承志主席在座谈中指出,要深刻领会提案办理协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政协提案办理好。教育主管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大协调、监管力度,坚决杜绝带有商业行为的网络活动进入校园,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教育教学的冲击和影响;要认真研究提案提出的意见建议,探索办理提案的有效途径,通过提案办理推动工作开展,抓好推进落实。通过这次提案办理协商,希望区教体局能够对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综合分析,通过调查摸底,对加重家长、学生作业负担的APP软件进行甄别和清理,以回应社会关切。要切实发挥界别协商的重要作用,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对协商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积极采纳其中的合理性建议并将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对于当前影响中职教育发展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难,也要进行认真调研,制定措施计划逐步予以解决。通过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为全区教体事业的健康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