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临淄区打好“组合拳”做实研学“后勤”保障

2018-05-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局 字号:[ ]

为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够走出课堂、走近大自然、走入社会,临淄区打出健全安全保障措施和建立经费保障机制的组合拳,确保研学旅行积极、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健全安全保障措施。建立安全员跟踪制度,指定安全员专门负责安全事务的监督与协调,活动前对学生开展专题安全教育,发放活动指南和告家长书;健全学生安全保障制度,学生接送车辆纳入公交体系或委托有资质的企业或机构;建立学生人身安全保险制度,继续投保校方责任保险,统一为学生购买意外伤害险;四是落实研学旅行活动备案制度,各单位至少提前一周将研学旅行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交基础教育科备案。

二是建立经费保障机制。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筹措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经费,积极争取政府专项资金支持,旅游部门协调沟通争取到大部分实践基地对学生采取全免的优惠政策,和主管餐饮的部门沟通,在食宿方面给予学生一定的优惠,对家庭条件实在困难的学生免除出行费用。此外,鼓励企事业等单位通过社会捐赠、公益性活动等形式支持开展研学旅行,形成政府、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出资的研学旅行经费保障机制。(于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