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开展“读书思廉”活动 深化廉政文化建设

2018-05-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体局 字号:[ ]

为营造学廉、思廉、宣廉、践廉良好氛围,树立以学明志、以学养德、以学促廉的好风尚,淄川区教体局扎实开展“读好书、知廉事、勤思考、重廉行”的“读书思廉”活动,不断深化廉政文化建设,打造“教体清风”廉政教育品牌。

一是阅读廉书廉文。组织系统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区纪委监委印发的《读聊斋话廉政》《执纪者说2017》《纪委提醒您》等易读、易学、易接受的廉书廉文,开展“读书思廉”活动。结合学习实际互相推荐廉洁自律方面的廉书廉文,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

二是撰写读书笔记。组织系统党员干部根据阅读书籍与文章及时写出读书笔记。加大对学习情况的检查力度,不定期组织专人对读书笔记进行抽查,并将抽查结果及时进行通报。

三是开展“话廉”交流。围绕学廉、思廉、践廉等活动,开展“读书话廉”交流会,畅谈读廉书廉文心得体会,增强学习质量效果,激发党员干部“读书思廉”热情,营造读廉书廉文良好氛围。

四是宣扬廉政典范。在“读书思廉”活动中学习到的勤政廉政典型人物进行分享,树立学习榜样。同时,随时发现在活动中涌现出的身边先进典型,及时向上级部门推荐,并在系统内广泛宣传,增强向典型看齐意识。

五是征集评论文章。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征集“读廉书、谈感悟、促发展”主题评论文章,在其他党员干部中开展读后“微评论”活动,对征集到的文章及“微评论”择优向纪委和媒体推送,促进读书成果的转化和学习交流,推动“读书思廉”活动的深入开展。

六是创作廉政作品。结合阅读廉书廉文等素材,面向系统征集书法、绘画、漫画、公益广告等廉政作品,择优向区纪委报送。鼓励创作剪纸、陶瓷、书签、诗词诗歌及微视频、微电影等特色作品,宣传廉政理念,弘扬清风正气。(申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