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社区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社区教育
社区教育

我市被认定为全国学习型城市建设联盟成员单位

2018-05-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全国学习型城市建设联盟工作委员会公布13个城市为全国学习型城市建设联盟第五批成员单位,我市榜上有名。

“全国学习型城市建设联盟”是教育部职成教司、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处于2013年7月共同发起成立的,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积极发展继续教育,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宏伟目标,按照《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促进现代城市发展,实现中国“教育梦”。目前,联盟已先后发展五批共80个成员单位,我市成为我省继济南、青岛和泰安后的第四个入围城市。

近年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继续教育工作,自2013年起,开始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并将其作为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已连续举办五届,年平均参与人数达40万人,我市张店区、临淄区分别被教育部授予“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称号,全市先后有九个街道(镇)入围全国社区教育示范街道(乡镇)。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以加入“联盟”为契机,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战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及《关于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意见》精神,积极主动联系、协调和组织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工作,在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城市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马佩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