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职业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和“金牌工匠”面对面

--张店区“金牌工匠进校园”活动记实

2018-05-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5月10日,张店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以“追求极致,传承工匠精神”为主题的“金牌工匠进校园”活动,将2018职业教育活动周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在淄博信息工程学校,淄博市金牌工匠、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冯忠奎工程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向该校机电专业二百余名学生作了“传播劳模精神,助力青春起航”的报告,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淄博信息工程学校郭庆校长为冯忠奎工程师颁发了证书,正式聘请其为淄博信息工程学校“校外兼职辅导教师”。

随后冯忠奎工程师深入到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与学校机电类专业的学生进行现场交流,从技能大赛的参赛经验到实际工作场景的技能实操,均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议。

张店区金牌工匠、山东省青年技能名师张永波老师一起参加了活动,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下一步,信息工程学校将着力提升职业教师的教学水平,为“金牌工匠”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带动更多的师生成为“金牌工匠”。为了能让学生有更高的动手能力和敬业精神,区教育局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让更多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技能大师’走进校园,走上讲台,走进实训基地。


附冯忠奎工程师资料:

冯忠奎,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先后荣获“山东省创新能手”、“淄博市金牌工匠”、“淄博市青年五四奖章”、“振兴淄博劳动奖章”,夺得省电力公司技能竞赛第一名,创建了市级“冯忠奎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现任国网淄博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副班长,所在班组被授予国网公司先进班组、“全国杰出青年文明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