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中国教育报》刊发我市教育新闻

2018-05-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科 字号:[ ]

2018年5月10日,《中国教育报》第8版《做教育信息化2.0行动的推动者——记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活动》报道中,以 “教学测评管:促进教育质量提升”为题,报道我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情况,图片及文字内容如下:



教学测评管:促进教育质量提升


在山东省展位,记者偶遇了淄博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他给记者念叨了几个数字,就很能说明问题:市里通过搭建具有淄博特色的“互联网+”云服务平台,以教学、学习、检测、评价和管理五个方面为着力点,探索推进“互联网+家校共育”新机制,每学年义务教育段组织网络教研45次,100多位主讲教师,近6万多人次参与教研研讨。普通高中网络教研实现知识体系全覆盖。

不仅如此,淄博还通过创新基础教育信息化管理应用,系统构建教、学、测、评、管各类数据仓库,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呈现实现对区域基础教育管理、学校教育教学和学生综合发展的科学评价和精准指导,促进家校共育系统化、常态化,促进淄博教育和谐发展,教育质量持续提升。目前,淄博市已初步构建起了学籍大数据、评价大数据、课堂大数据、阅读大数据、作业大数据、资助大数据等平台。在教、学、测、评、管新机制的建立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以家校共育为途径、渠道、手段、目标,以求实现每个过程每个环节的家校共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