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美与健康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美与健康
美与健康

全市教育系统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SAI)

2018-04-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2018年4月是第30个爱国卫生月。为不断提升学校卫生工作水平,更好完成卫生城市复审迎评工作任务,按照教育部“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和市爱卫办爱国卫生月活动部署,市教育局紧紧围绕“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活动主题,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了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是集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各单位以《中小学生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为主要内容,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需要,通过健康教育课、专题培训、家校共育、主题班会、演讲征文等方式集中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确保学生健康知识知晓率达标。二是大力培养学生健康行为习惯。集中开展学生健康行为习惯养成教育,重点引导学生科学用眼、合理膳食、注重口腔卫生,保证每一名学生参加一项有益身心健康的健身活动,培养健康的行为习惯和学习生活方式,确保学生健康行为形成率达标。三是全面整治学校环境卫生。组织各学校集中开展一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着力整治校园“乱贴、乱放、乱丢、乱涂”和“四害”问题,重点解决教学功能室、学生宿舍及学校厕所存在的卫生问题。强化学校卫生精细化管理,实施净化、绿化、美化校园工程,确保学校环境卫生达标。四是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印发《淄博市教育系统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提高各单位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各学校严格落实晨检、通风消毒、因病缺课登记和追踪等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手足口病、结核病、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一系列活动营造了“人人爱卫生、讲卫生,人人爱学校”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师生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树立了良好卫生观念。

市教育局将继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活动成果,和全市师生一道创设整洁、卫生、健康的校园环境,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张卫卫)


各学校根据及时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


普遍组织召开爱国卫生主题班会


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