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义务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义务教育
义务教育

全市基础教育、教科研、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基础教育科 字号:[ ]

3月7日,全市基础教育、教科研、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交流了2017年各区县的亮点工作,分析点评了区县教育现代化建设测评结果、普通高中优质特色考核结果和教育满意度测评结果,对2018年基础教育、教科研、教育信息化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世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世军用“强化统筹、顶层设计、突出重点、亮点纷呈”16字对2017年市及区县基础教育管理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表扬了在家校共育、文明校园创建、科技教育、课后服务、高考成绩、教育信息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了在内涵发展投入、办学行为规范、校长专业化领导力、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2018年全国、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当前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明确了全市基础教育工作总的指导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遵循教育规律,规范办学行为,加快高中改革发展,加大教育信息化推进力度,大力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针对2018年及今后工作,王世军以“新时代新思想新思路新征程”为题,以德育一体化体系建设实施、互联网+家校共育新机制建设、普通高中新改革发展思路、特殊教育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教育信息化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互联网+教研新机制等七项重点工作为标志,系统阐释了2018年基础教育发展新思路,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抓好今后工作,一是要有家国情怀,有教育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二是要改造我们的学习。三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四是要壮大队伍提高素质,提高基础教育管理能力;五是要抓住重点提高效率。

各区县教育(教体)局、高新区、经开区和文昌湖区地事局分管局长、基教科长、教研室主任、信推办负责人、电教馆馆长、局属学校分管校长等参加了会议。(徐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