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市优秀教师师德报告会圆满举行

2018-03-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字号:[ ]

3月27日,全市优秀教师师德报告会在市教育局机关举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于军到会看望报告团成员并聆听报告,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陈守伟主持会议。

报告团成员通过感人肺腑的事迹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人民教师的优秀业务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当代教师强烈的爱心、责任心和进取心,他们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师德情操、勇于探索创新的教育情怀,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组建师德教育报告团、开展巡回演讲活动是市教育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身边模范榜样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力宣传“讲师德、讲奉献”模范事迹,向全社会展示师德建设成果和人民教师良好形象,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进一步感召广大教师不断提升师德素养,不断提升教育满意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直属单位工作人员聚精会神聆听了报告会内容,大家一致表示,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触动了灵魂,激发了干劲,每名报告团成员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谢婷婷)





徐虹——《站在这里,沐浴芬芳》。“教育是一项传承爱的工作,当教师全身心地爱护、关心、帮助学生,做学生的贴心人时,师爱就成了一种巨大的教育力量。”

李涛——《我生命中的两个孩子》。“家庭的困难并没有压倒我,更没有成为我事业的负担,而是转化成了工作上的巨大动力。我把对女儿深深的疼爱转化成对学生的关爱。”


翟萍——《向着幸福那方》。“教学是一份神圣的传承,教育是一份良知的唤醒,为了自己喜欢的这份事业,我将用爱续写幸福的篇章,将坚守这份信念一直走在幸福的路上。”

王书奇——《舞台不论大小,奋斗定然精彩》。“教育是份良心活,只有心静方能做好教育。做教育需要心静,还需要自省,要心如止水,又要干干净净。我没别的想法,就是喜欢和学生在一起,爱学生,让我幸福无边。”


田承恩——《教育—我的中国梦》。“我,作为一名从事教育事业的老师,难道还有什么比传授知识以救人,报效国家以达人更有意义的事吗?”


任锋——《守护师德,无问西东》。“对一个老师而言,你上的每一节课里,说的每一句话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心底的师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