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市教育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科 字号:[ ]



3月23日,全市教育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卞军主持会议。

于军指出,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是扎实推进“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有力保障。

于军强调,要坚持严实标准,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区县、各单位和学校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谋划,具化细化措施,切实把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的要求贯穿始终。要明确学习重点,优化学习方式,注重学习实效。3-4月份,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至少开展2次集体学习研讨;各党支部每月要开展1次学习研讨;4月底前,各区县、各单位和学校党组织要专门召开一次务虚会。要把握调研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创新调研方式,确保调研实效。要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完善教育改革发展机制,推进教育供给侧改革。

于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取得实效。各区县、各单位和学校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分类精准推进。要加强督查指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提出推动和改进的具体措施。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及单位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改进思想、工作和作风的实际成效,形成正确舆论导向,凝聚强大正能量。要着力推动工作,全市教育系统要借此契机,引导党员干部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全市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卞军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二是要研究具体工作措施。三是要创造性做好当前主要工作。

各区县教育(教体)局局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教育工作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机关工作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学校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张新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