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临淄区社区教育工作会召开

2018-03-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局 字号:[ ]

近日,2018年临淄区社区教育工作会在闻韶小学顺利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社区教育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区社区教育学院、淄博工业学校、闻韶小学、稷下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分别结合各自探索思考和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2017年,临淄区社区教育呈现新态势实现新发展。聚焦群众需求,精心打造了“齐风韶韵文化行”、“齐圆蹴鞠梦”、“助老夕阳乐”、“幸福三人行”、“扶农田园美”等社区教育品牌。其中,“助老夕阳乐”特色社区教育活动被评为“山东终身学习品牌项目”,3人被评为“山东百姓学习之星”。全区已建成国家级示范镇4个,国家级农村成人教育(社区教育)特色品牌培训基地1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农村社区学习中心项目实验点1个,被教育部授予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

会议提出,2018年社区教育要坚持“近民生、解民忧、扶民强”的原则,扎实推进阵地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以整体提升社区教育服务能力为引领,加强课程资源建设、特色品牌建设、信息化服务、学习型组织建设,统筹内涵发展,不断提升社区教育和终身教育水平。会议强调,社区教育要从居民需求出发,主动沟通加强联动,主动共享形成合力,发挥五个作用,做密切党群联系的“千里眼”、“连心桥”,共享美好生活的“顺风耳”、“及时雨”,沟通邻里关系的“润滑油”、“催化剂”,实施惠民助民的“粘合剂”、“即时贴”,促进强民富民的“助力车”、“加速器”。

会议号召广大社区教育工作者凝聚力量、探索前行,不断提高社区教育的认可度和参与度,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使全民终身学习深入社区、深入人心,为构建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蔡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