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临淄区民办培训学校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8-03-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局 字号:[ ]

3月16日上午,临淄区民办培训学校工作部署会在太公小学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全区民办教育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区教育局职教科全体人员以及各培训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7年,全区民办教育强化规范管理,加强工作创新,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在制度建设、安全管理、规范办学、审批准入等方面取得可喜的成绩。会议客观分析了民办培训学校存在的个别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民办培训学校重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各级民办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促进民办学校规范办学。加强民办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实现民办学校特色发展。坚持年检制度,抓好民办培训学校以消防、安保和规范办学为重点的管理工作。落实民办培训学校动态星级信用管理办法。做好民办学校分类登记相关工作。依法整治非法教育培训机构。会议强调,全区民办培训学校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办出特色和品牌,满足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实现全面发展的要求;要抓住民办教育分类登记这一有利契机,加强学校规范管理;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会议要求,全区民办培训学校进一步提高认识,依法办学、安全办学、诚信办学、优质办学,用良好的发展成绩树立我区民办教育的社会地位和口碑。

会上,各民办培训学校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和“七绝不、一必须”规范办学承诺书,还对淄博齐鲁幼教集团等10所2017年度先进民办培训学校进行了表彰。艺林美术培训学校和腾飞培训学校做典型发言。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负责人、区工商局行政许可科负责人和专业律师对下一步民办培训学校分类登记工作和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蔡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