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教育系统师德教育报告团巡回报告会首场圆满举行

2018-03-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工会 字号:[ ]

3月21日,全市教育系统师德教育报告团巡回报告会首场在柳泉中学圆满举行。报告团成员通过自己的感人事迹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当代教师高度的爱心、责任心和进取心,展现了人民教师的优秀业务素质和精神风貌,他们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师德情操、勇于探索创新的教育情怀,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组建师德教育报告团、开展巡回演讲活动是市教育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我们身边模范榜样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力宣传“讲师德、讲奉献”模范事迹,向全社会展示师德建设成果和人民教师良好形象,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进一步感召广大教师不断提升师德素养,不断提升教育满意度水平,办好人民放心满意的教育。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教育工会主席陈守伟主持报告会并讲话。陈守伟指出开展好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活动要重点抓好三点:一是进一步抓好师德建设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精神,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抓好师德建设工作。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用身边的榜样凝聚师德的力量,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立足岗位、争当楷模的良好氛围。二是组织好学习教育活动。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高水平教师,为教育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加强学习活动的领导。统筹安排,增强学习活动的针对性,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谢婷婷)


微信图片_201803220823062.jpg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