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桓台县实验中学组织世界水日志愿服务活动

2018-03-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桓台县教体局 字号:[ ]

为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助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桓台县实验中学于3月22日,第二十六个世界水日到来之际,按照县文明办的安排,开展了“保护家乡水系  建设水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桓台县实验中学春蕾志愿者就到达坐落于吴磨村旁的吴磨桥边。打扫完周边的卫生后,路上来往的群众逐渐多起来,志愿者们为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及纪念品,开展护河、爱河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并向路人介绍乌河环境现状以及城市河湖管理处相关内容,节约用水,以及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

同时,桓台县实验中学利用升旗仪式、班会等形式,提醒广大师生:缺水的警钟已经敲响,节约用水的共识深入人心。作为新时代的骄子,我们更要明白缺水的严重性,也更应该节约用水。昔日洗手忘了关水龙头,洗澡乱用水等现象应该彻底杜绝。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做起。同时,也通过视频等方式,让学生了解南水北调等国家工程,引领学生热爱祖国,为建设美好家园不断努力。

鱼儿跳跃,鸭鹅嬉闹,蛙声不断,流水潺潺,青山绿水,碧水蓝天……,是我们永久的期许,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也必将是我们未来每天所处的宜人环境。(卢静  伊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