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沂源县悦庄镇中心园:气象日里学气象

2018-03-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沂源县教体局 字号:[ ]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了让孩子了解天气预报的实际意义、认识简单的天气符号、学习记录天气,悦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智慧气象、关注生活”为主题的世界气象日教育活动。老师运用多媒体让幼儿了解“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及恶劣气候对人类的危害,让幼儿懂得保护环境、节约能源、减少污染的重要性。接着向幼儿介绍了常见的天气预报符号,以及气象与人类生活环境的关系。开设“小小天气预报员”,请幼儿轮流担任天气预报主持人,预报当天的天气情况,并用绘画的方式记录天气,让孩子学会关注天气。

活动的开展让幼儿学到了丰富的气象知识,让孩子更贴切、真实地认识到气候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增强他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张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