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博山第一职业中专开展专业特色教研活动

2018-03-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博山区教体局 字号:[ ]

近日,博山一职专机电工程部开展了具有专业特色的教研活动。随着现代职业教育的迅速发展,现有的传统教学方法和模式已不能满足教学需要,老师们在教学中不断探索尝试创新以期适应当下的教育形势,增强学习的趣味性,达到理实一体、寓教于乐的教学效果。

本次活动主题选取是专业教师通过多方面调研,结合历来参加各级培训的经验,综合当下的职教现状并根据职校学生的实际情况而设计的。主要目的在于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活动内容为单片机控制的循迹小车组装与调试,可通过单片机的程序控制及传感器的检测使小车沿着既定轨迹前行或转弯,从而实现机电一体化的自动控制功能。

活动中老师们开动脑筋,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群策群力,对于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与改进,查取资料,排除故障,提高了业务水平,以创新科研的模式替代了传统的座谈式教研活动模式,取得了很好的教研效果,也为下一步的专业社团活动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