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人事工作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人事工作
人事工作

我市举行第二批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2018-03-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师办 字号:[ ]

3月21日上午,全市第二批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桓台一中举行。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卞军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铮声主持授牌仪式。

卞军为第二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授牌,淄博市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成员代表就工作室工作开展及个人专业成长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第二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就做好工作室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代表发言后,卞军对全市名师工作室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教育工作的新定位,对教师队伍建设及教师素养的新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了解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新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努力打造“四有”教师队伍;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名师队伍建设对整个教师队伍专业化提升的重要意义。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的优质均衡是教育优质均衡的基础,要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需要名师的专业引领和优秀教师团队的辐射带动。要在过去全市名师队伍建设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破解培养经费投入不足、培训力度不大、“评、管、用”综合管理体制及名师专业引领作用发挥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名师工作室保障措施建设,深入落实我市名师工作室建设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有关要求。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市、区县、学校”三级管理体制;加大经费投入,确保工作室基础建设与人员培训经费落实;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实施任务驱动,推动工作室建设、管理及主持人与成员的责任落实。

卞军最后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努力培养造就大批优秀教师、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紧迫任务,更是新时代、新时期我市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首要任务。希望每一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要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崇高的教育理想,以更高的标准激励自我,以更严的要求完善自我,注重师德修养,明确自身职责,积极发挥示范引领的旗帜作用,为我市教师队伍建设、为教育质量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市教师办负责人还对2018年全市教师队伍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区县教育(教体)局分管局长、师训科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分管领导,局属学校分管负责人,淄博市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代表,第二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韩金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