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六校长”工作正式启动

2018-03-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安办 字号:[ ]





3月20日上午,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六校长”工作启动仪式在淄博柳泉中学举行。会议部署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六校长”工作,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卞军主持会议。

于军指出,校园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摇篮,安全是美好生活的基础。生命有多重要,安全就有多重要。学校安全关系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事关每个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安全“六校长”工作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平安淄博”的一项基本要求,是积极构建学校安全风险预防、管控与处置体系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全市教育系统在学校安全教育管理方面的一项创新做法。

于军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认清建立安全“六校长”工作机制的意义,将“六校长”工作纳入全市教育总体规划,纳入平安和谐校园创建重要指标,与教育教学管理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同考核。各级教育部门、学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六校长”工作作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隐患排查能力、提升学校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抓手,切实推动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于军要求,各区县教育部门要迅速成立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六校长”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统筹协调、活动安排、检查督导、宣传报道、信息通报、风险评估、总结部署等工作。各学校要主动与当地公安(治安、交警、消防)、司法、卫计、食药监沟通协调,及时将治安(禁毒)校长、法治教育校长、卫生防病校长、食品安全校长、交通安全校长、消防安全校长聘任到位。主动与安全“六校长”对接工作,邀请安全“六校长”进校园定期分析安全形势,开展安全教育、隐患排查,组织安全培训和演练,认真做好学生交通安全、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防意外伤害、防火、防校园踩踏、防校园欺凌和暴力、建筑施工和校舍安全等工作。

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计委、市食药监局负责同志分别就“六校长”在校园治安、消防、交通安全、法制教育、食品卫生、卫生防疫等方面承担的工作职责提出要求。强调各单位要把安全“六校长”工作作为推动工作、提升标准的抓手,列为本部门、本单位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密切配合,主动作为,积极工作。要依据标准和条件,认真选配责任心强、工作认真、作风扎实的同志担任安全“六校长”。安全“六校长”要履职尽责,指导和帮助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安全演练、隐患排查等,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

市区教育、公安(治安、交警、消防)、司法、卫计、食药监等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局属学校分管校长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张店区和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李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