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淄博日报》刊发张店教育新闻

2018-03-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张店区教育局 字号:[ ]

2018年3月19日,《淄博日报》2版头条,以“自主培养国家级重点人才实现“零的突破”——张店:倾力构筑教育人才高地 ”为题,刊发张店区教育局新闻,图片及文字如下:




自主培养国家级重点人才实现“零的突破” 

张店:倾力构筑教育人才高地 

□本报记者 崔葳 通讯员 白长乐 张桂玲


“每天提前1个小时到校,每节课准备多套方案,每天与5名学生深度交流,坚持帮助青年教师成长。”这是张店区实验中学东校化学老师张利平为自己写下的工作备忘录。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发文公布了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张利平名列其中。这是张店区入选的首位“万人计划”专家,实现了该区自主培养国家级重点人才“零的突破”。对入选国家“万人计划”人才工程的人员,我市将给予每人100万元奖补资金,张店区将给予每人20万元奖补资金。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张利平老师只是张店区众多名师名校长中的一位代表。据张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张店区556名教师的合理流动,初步实现了教师资源的均衡配置。面向社会招聘318名教师、引进34名高层次紧缺人才。名教师比例继续提升,1名教师被评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名教师被评为齐鲁名师、1名校长被评为齐鲁名校长、1名校长被评为淄博市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区拥有区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1000余人;市级以上名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150余人,省特级教师12名,全国名师9人,占全市获得同项荣誉总人数的30%以上。张店区教育人才工作捷报频传,源于上级部门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政策支持,更是张店区教育系统不负使命,大胆探索,不断健全完善教师的培养、使用、管理机制,倾力构筑教育人才高地的必然回报。

近年来,张店区不断探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组建师德报告团、开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大师德师风的教育力度。深化教师培训,组织实施新教师三年轮训等8个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专业化培训,满足每一位教师的成长需求。以郑杰为导师,组织10名骨干校长、40名中层干部实施专业领导力提升培训,着力培养“教育家”。落实“全省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实验区”目标任务,提高不超过教师总量5%教师“弹性编制”及临时周转编制专户的使用效益,全面推动城乡教师大交流,逐步实现教师均衡化配置。加大教师引进力度。一方面制定优惠政策,为引进国内优质高端教师“开口子”,开通“绿色通道”;另一方面,加大“柔性引进”力度,让国内知名教师“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在、但求常来”。充分发挥教师绩效工资等改革的导向作用,在学习、工作、生活上关心爱护每一名教师,让学校、教育局成为教师的“家”,激发、保护教师们工作的积极性。正因为有了这一系列人才政策的推出,才保证了张店区教育人才高地的崛起。

2018年,张店区将继续围绕“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驱动发展”这一工作重点,不断创新思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全区实现“人才强区”提供强力支撑。张店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说:“只有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发展理念,把发现人才、使用人才、爱护人才、凝聚人才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才能有力推动张店教育不断实现新跨越、新提升、新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