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对标先进 担当作为 奋力开创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8-02-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科 字号:[ ]




2月28日上午,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安排2018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对标先进,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卞军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市委书记周连华在全市奖励兑现大会上的讲话,宣读了《关于公布2017年全市教育创新成果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17年全市“平安和谐校园”和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考评结果的通报》。

于军指出,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牢记立德树人光荣使命,突出优质均衡发展主题,学习先进对标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复查,承办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推进会、全国未来教育研讨会、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现场会、全省中小学艺术素质测评现场会,第六次荣获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第一名,获得全省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平均分第一名,被确定为全国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全国美育工作示范单位、全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先进单位等,在2017年度全市绩效考核中位居前列,被评为“优秀单位”,全市教育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于军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迈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照中央和省市各级对教育工作的要求,对照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全市教育发展还存在一些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瓶颈制约着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学前教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高中教学质量提升压力加大,民办教育发展薄弱,职业教育与产业融合不够,教师激励机制缺乏活力,持续解决大班额问题任重道远,教育改革创新还没有实质性突破。之所以存在这些问题,主要是工作标准不高,思想不够解放,工作作风不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牢。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把握教育发展的历史新定位,积极迎接教育改革的新机遇新挑战,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谋划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于军要求,要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聚力推动全市教育改革发展走在前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明确我市教育发展的新目标;要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持续扩增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我市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要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热点,弥补我市教育发展短板;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四有”教师队伍;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确立维护教育安全稳定的大安全观;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

于军表示,站在新起点,面向新时代,全市教育工作者要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认真、专业、担当、作为”,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激发教育活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各区县教育(教体)局局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教育工作主要负责人,局直属单位、局属学校班子成员,局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张新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