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人事工作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人事工作
人事工作

台湾教育考察团访问淄博教育

2018-02-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科 字号:[ ]








2月1日,台湾教育考察团由台北市文教协会理事长刘志旋带队,来自台湾初中、高中、特教学校、中职学校的校长共28人到淄博考察交流。市台办主任王秀辉、副主任吴振青、市教育局专职督学高权出席了相关活动。

在座谈会上,市教育局专职督学高权致欢迎辞,并向台湾教育考察团介绍了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历史文化传承,重点介绍了淄博教育改革发展现状及在基础教育、学科美育建设、国际教育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淄博六中向台湾教育同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从办学成就、办学理念、教育改革等方面与教育考察团进行了交流,重点介绍了学校课程改革情况,并希望与台湾教育同仁共同探讨解决教育共性问题,为学生健康成长和人生发展搭建立交桥和高速路。台湾教育考察团分别从“内坜高中素养课程之精神创发”、“高中校园防制药物滥用”、“高中交通安全规划实务与成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以内坜高中为代表的台湾新课纲教育课程改革和校园安全方面状况。淄博市博山六中、临淄淄江中学、周村职业学校等学校校长相继作发言交流。双方一致表示此次交流为两岸学校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希望彼此不断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岸教育改革与发展。

座谈会后,台湾教育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淄博六中日知楼、孔子像、光被湖、长廊水榭、泰山石喷泉广场、校史馆、院士馆等校园景点。淄博六中作为淄博市有120年校史的中学,赢得了台湾教育同仁发自内心的认同,纷纷表示淄博六中校园环境幽美、文化底蕴深厚、办学理念先进,以淄博六中为代表的淄博教育教师专业化水平高、学校优质特色鲜明,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周村区教体局负责同志,来自全市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的校长代表共25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