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8-02-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支部 字号:[ ]






1月31日,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于军与局属学校和直属单位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卞军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李富广作工作报告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部分问题进行解读。

于军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具体要求,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于军强调,市纪委设立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是对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心爱护。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四个意识”,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坚持在长和常、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挺纪在前,以严明的纪律规矩管党治党,多做告诫提醒工作,避免犯错违纪。要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和纪检的监督责任,驰而不息地反对“四风”,从严从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地打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让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不断开创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李富广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廉政教育和党内监督取得实效,纠治“四风”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全面加强,为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2018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执行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对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监督检查。加强执纪审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加强机制建设,实施巡查监督和廉政谈话全覆盖;加强队伍建设,展现纪检干部新气象新作为。

李富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8种问题,从表现形式、有关规定、处理依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市教育局县级干部,各区县教育(教体)局局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分管同志,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局属学校班子成员和纪检工作联系人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