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区县教育局长务虚会谋划明年工作

2018-12-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科 字号:[ ]



12月6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区县教育局长务虚会,谋划2019年教育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区县教育(教体)局长,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教育(教体)局长汇报了2019年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勋和市教育局专职督学高权分别围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消除大班额和学前教育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剖析,提出了具体的标准要求和落实意见。

于军对各区县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对新年度需要重点关注和着力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提醒。他指出,要认清形势,紧紧抓住教育发展的难得历史机遇。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去年以来,中央先后出台了《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对教育改革发展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实现教育又好又快发展。要抓住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县这一良机,持续扩增优质教育资源,努力消除大班额、化解大校额,下大力气解决实际问题,在学校内涵发展上要扎扎实实用心用力,提升优质均衡质量水平。

于军强调,教师队伍建设是教育质量提高的关键,各级要在教师激励机制上出实招求实效,在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的基础上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比比看谁的措施更实、突破更大、效果更好。出台一系列教育改革文件需要各级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教育部门要多汇报、多争取、多沟通协调,主动有为,重在实效。

于军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在学校落实上要具体化、精细化和特色化,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地。要加强校园安全标准化建设,广泛开展大课间活动,深入做好大家访活动,积极做好教育民生宣传工作,不断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张新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