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中小学实验教师参加全省实验说课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2018-12-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育服务中心 字号:[ ]

11月29日,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中小学实验说课活动评选结果,我市选派21名教师参赛,取得优异成绩。其中13人荣获一等奖、7人荣获二等奖、1人荣获三等奖。我市实验说课获一等奖数量名列全省第一。其中淄博实验中学物理教师李坤执教《声波干涉实验》和桓台县第一中学生物教师高聪执教的《探究酵母菌细胞呼吸的“3+X”》两个教学案例被教育部评为第六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优秀实验教学案例,占全省三分之一,也是全省获奖数量最多的地市。

自全国中小学实验说课活动举办以来,我市对该项活动高度重视,今年在市级评选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对参加省级实验说课的教师从实验教学内容、实验教学创新点、实验教具选取等环节进行了专门指导并对说课视频录制技术提供专业指导。各参赛教师利用暑假休息时间精心准备说课内容,对自制教具、说课PPT文稿等材料进行了多次改进和完善,充分展现了我市实验教学突出成果。

实验说课活动是教育部组织的最高层次的实验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对引导中小学实验教学设计创新,提高中小学实验教学水平,进一步发挥实验教学的育人功能,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孙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