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戏曲进校园”走进淄博柳泉中学

2018-12-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柳泉中学 字号:[ ]

初冬时节,我校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文化艺术盛典--淄博柳泉中学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为了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了解民族风情,传承非遗文化,12月3日,学校特邀淄博市追梦艺术团进入校园为柳泉师生表演。同时,这次皮影戏表演也为我们揭开了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大幕。本次演出吸引了全校师生前来观演。

皮影戏表演在柳泉师生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新编经典作品《孙悟空大战红孩儿》,引得大家阵阵欢笑,演员们机智幽默的将经典作品赋予了新的灵魂,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会做人的道理,关注留守儿童,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期间,学生们还受邀上台亲自体验了一把皮影戏的魅力。具有传统秦腔色彩的《武松打虎》更是让大家体验了秦腔艺术,感受了武松的英勇胆识,重温了经典名著。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剧团领导也在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这群可爱又特别的“小演员”们。原来她们都是可爱的“袖珍人”。演员们登台谢幕,孩子们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向她们致敬并送上柳泉学子最诚挚的感谢。

“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我校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进行积极地申请,并由学校艺术教研组协办的一项重要活动。其目的在于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文明校园文化氛围,同时能让学生了解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活动,陶冶了学生们的审美情趣,提高了自身的艺术修养,激发了奋发向上的斗志。我们期待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成功!(马晓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