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举行红色电影周优秀影片展播

2018-12-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张店区教育局 字号:[ ]


为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12月14日,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联合鲁中晨报社在尚美楼报告厅观看纪录电影《我与黄继光的生死约定》。活动的开展也拉开了学校红色电影周的序幕,在接下来一周的的时间里,将有多部优秀影片走进校园放映。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为大背景,镜头聚焦山东淄博籍抗美援朝老兵李继德与战友黄继光的“生死约定”,通过李继德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怀念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弘扬传播黄继光精神。

报告厅内,师生们聚精会神地观看,情绪随着电影情节的变化而变化,老军人李继德的朴实话语和动人场面,让在坐的学生和动人场面,让在坐的学生和老师非常感动,每个人都为之动容。

影片以讲故事的形式,以兄弟情、战友情的脉络讲述黄继光的英雄故事,这种视角更容易被小学生接受。影片中李继德老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深深感染着大家,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掌握本领,立志报国。同时,影片也让同学们懂得了今天我们呼唤“珍爱和平”的现实意义。

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旨在通过红色电影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学生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体师生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时代责任感和民族自信心。(张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