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各学校积极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18-12-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体局 字号:[ ]


12月13日,淄川区各学校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引导师生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淄博十中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广播活动。校园广播站围绕“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这一主题,进行抗战红色歌曲广播和文章朗读,向全校师生介绍了国家设立公祭日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并呼吁全校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开发区中心小学组织学生观看视频,了解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和意义,绘制“向往和平”手抄报,让同学们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造成的灾难,教育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开发区西山联校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通过讲解公祭日有关知识,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同学们走上讲台介绍屠杀事实、回望苦难历史,讲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进步”的道理,表达了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努力学习的坚定信念;东坪中心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仪式的现场直播。随后,东坪中学各班开展了以“勿忘国耻,珍惜和平”的主题演讲活动,号召大家珍惜和平环境,奋发图强,为实现国家强盛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东坪中心小学则开展主题班会,对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南京大屠杀和日本侵华战争事件进行讲解,让学生们了解革命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中心校还通过出一期黑板报,做一份手抄报,网络纪念留言等形式,发挥学生主动性,对中国革命历史进行自主探索,深入了解那段苦难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形成正确的历史观。

其他各学校也纷纷通过举行悼念仪式、聆听《和平宣言》、朗诵励志诗句、制作宣传板报等形式,追思遇难同胞,引导学生勿忘历史、向往和平、励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学习、奋斗不止。(文:张光波,图:基层学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