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张店区五举措促进党建工作水平再提升

2018-12-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张店区教育局 字号:[ ]


抓实党的工作全覆盖。结合区委教育工委的成立的有利时机,组织成立张店区教育局社会组织党委,进一步理顺民办中小学、民办幼儿园、民办培训机构党组织管理体制,通过成立单独党组织、联合党组织和选派党建指导员等方式实现全区教育系统“两新组织”党的工作全覆盖。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学校党组织领导班子。通过集中轮训、专题集训、体验式培训、个别指导等形式,对党务干部开展培训。健全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管理骨干的“双向培养”机制。建立健全党建带团建、少先队工作机制。

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业培训。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真正做到抓常抓细。加强作风建设,规范干部工作和生活行为,防微杜渐。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大多样化的教育形式,用马克思主义来武装教职员工的思想,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组织教师在学科教学中渗透马列主义,通过专题班队会、晨会等各种学生集会场合传播马列主义,占领学校主讲台。充分利用张店教育微信公众号、各学校微信平台等载体,占领新闻舆论平台。

创新党建教学模式。结合工作实际,探索构建“2+2+1”全域教学模式,即2种在线模式(微信党课、APP党课)、2种现场模式(固定党课、现场党课)、1种实践模式(志愿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全面覆盖,着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平晓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