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临淄区深化艺体项目化管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2018-12-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艺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019年,临淄区不断加强艺体教学质量检测,深化项目化管理工作,推进校园足球试点区建设,切实增强体卫艺活动实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一是加强艺体教学质量监测。明确艺体课程学业质量要求,组织开展艺体教学质量监测,保证课堂教学质量,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提供科学的依据,促进学校艺体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二是深化项目化管理工作。实施必选项目和自选项目,实行“2+2”项目竞赛管理,鼓励有能力的学校多参加项目。加强对各重点项目学校支持力度,切实提高训练水平,开展好项目学校之间的比赛和展示活动,重点打造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学校。

三是持续推进校园足球试点区建设。贯彻落实足球改革发展备忘录和省教育厅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以及《淄博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加快校园足球普及进程,加强基本技术抽测,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进一步扩大校园足球人口。继续举办并完善全区中小学生足球联赛,优化赛制,打造由“十一人制”足球联赛、“五人制”足球比赛组成的足球竞赛体系。积极探索与第三方合作,开展足球师资培训,提高足球师资培训水平。发挥足球特色学校带动作用,搭建好“十佳足球少年”系列评选活动平台,不断提升育人水平,引领校园足球向更高的层次去发展。(邵立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