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博山一中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报告会

2018-12-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博山区教体局 字号:[ ]

冬月,山城,凛冽的冬日里,一场红色经典的深情回眸,伴随着飘飞的瑞雪,在博山一中悄悄地拉开了帷幕。学校礼堂,初二师生,近700余名莘莘学子,聆听博山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特意按排的一场传承红色基因报告。

我作为区五老志愿者、原博山一中首任校长,又一次走进熟悉的校园,见到前来欢迎的书策校长等学校领导,心中溢满了昨天的回忆和今日的感慨。岁月匆匆,光阴荏苒。从2001年8月组建新博山一中,到2006年8月离开学校到区教育局工作,一中五年的难忘岁月,十二年的时光别离,弹指挥间。听了书策校长介绍,看到学校的巨大变化,心情格外激动,连声称道学校的快速发展和教育质量,并为久别的一中和熟稔的同道们送上一份真诚的祝福。学校礼堂,坐满了初二师生。陈兴盛副校长主持报告会,并致欢迎词。热烈的掌声中,我开始了精心准备的红色基因报告。

撼人心魂的旋律,栩栩如生的画面,扣题逼真的视频,深情动人的述说——历史的回眸,信仰的力量,意志的星火,红色的热土,精神的高地,一帧帧动人的红色篇章,一幅幅经典的红色画面,诠释了红色基因形成、积淀、发展,让师生浸润在久远的红色岁月里,用心触摸那些民族脊梁的红色雕塑,深情凝望那些永远耸立的英雄丰碑,从中汲取一份人生的营养和进取的力量,给人教育启迪,对红色基因有了新的认识和感触。

红色基因,是最好的营养,是精神的富矿。近代史上几多沉沦,血沃中华几多浩歌,坚定信仰,坚韧意志,牺牲精神,奉献品格,铸就了一副副闪亮的红色风骨,让讲述者动情演绎,令孩子们丹心闪烁。专注的倾听,8次的鼓掌,严格的纪律,良好的会风,书策校长全场陪伴,充分体现和彰显出博山一中领导和师生精神面貌和优良素养。

瑞雪山城,丹心如火。一粒粒红色的种子,在心田的沃壤里,悄然入土,并澎湃出心中铿锵的律动。一中校园,景色如画。凛冽的寒风中,那抹动人的红色,温暖着冬日的杏坛,成为绽放在冬雪黉宫中一道靓丽的红色景致。(岳海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