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张店区新华学校冬季“四防”安全教育助平安家校建设

2018-12-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张店区教育局 字号:[ ]


“大雪”节气后,冷空气来袭、几天的阴雨雪,让淄博的气温骤降。12月11日下午,张店区新华学校各班统一开展一次防冻、防滑、防火、防煤气中毒为主要内容的“四防”教育。全校安全管理办公室提前进行集体备课,准备这次安全教育课用PPT、视频。

在四年级二班,班主任孙老师对学生进行防冻、防滑倒摔伤、防火安全教育,然后请同学们结合生活展开讨论,最后师生一起编写安全小口诀,把四防常识记心中:上下学路上守交规,不闯红灯不逆行,雨雪天气要慢行;校内活动讲文明,不推拉挤拽小朋友;课间游戏去操场,不疯跑打闹乱冲撞;课余时间讲安全,滑雪溜冰很危险,作业之余做游戏,不到湖泊与河边。

针对学生多数来自外来务子女家庭,冬季采用煤炉取暖较多的实际,各班重点进行预防煤气中毒安全教育。在三年级一班,班主任王老师结合图文并茂的PPT,讲清了什么是煤气中毒、怎样造成的煤气中毒、煤气中毒的危害、如何科学预防中毒等常识。此次“四防”教育,全校统一行动,力求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安全知识渗透到家庭和社区,促进平安家庭、平安校园建设。

据悉,该校历来重视安全工作,通过升旗仪式、安全课、安全“六校长”讲座、电子屏幕宣传、节假日安全提醒、安全教育平台答题等形式广泛宣讲安全常识,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安全常识、安全防范能力。(宋华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