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义务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义务教育
义务教育

全市第一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授牌

2018-11-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基教科 字号:[ ]

11月27日,我市第一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授牌仪式举行,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志、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世军、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庆乙、孟海滨出席活动。

授牌仪式上,对张店区潘南小学等10所“淄博市第一批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进行了授牌,淄博市临淄区第三中学代表试点学校做了典型发言,王怀志、王世军分别作了讲话。

王世军介绍了市内外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的典型案例,要求各学校将校内的发明创造与申请专利相结合,指导学生提高专利保护意识,将发明创造申请专利,得到专利保护,并努力实现面向市场的转化。要向省内外的知识产权教育先进的学校多交流、学习,形成各学段贯通的一系列完整的创新教育体系。

王怀志强调了开展我市知识产权教育的紧迫性,介绍了市知识产权局开展的“五进”工作情况,要求试点学校一是制定详细的试点方案,争取全面开设知识产权校本课程。二是加强师资力量,提高知识产权教育水平。三是及时对经验进行总结和推广。四是充分发挥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局面,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校长、市教育局、市知识产权局有关人员50余人参加活动。(刘剑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