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校企合作拓展陶瓷人才发展新空间

2018-1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体局 字号:[ ]

11月14日,淄博理工学校、淄博泰山瓷业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字暨揭牌仪式在淄川1954文创园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巩绪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向坊,省陶瓷协会副会长黄业嵩,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科长孙隆洲,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牛少健,区文旅新局局长唐加福,学校、企业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学校陶艺专业实训基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传承培训基地揭牌。

白向坊讲话指出,淄川陶瓷文化源远流长,陶瓷产品远销海内外,被称为“当代国窑”,在国际交往中屡屡扮演重要角色。广大陶瓷从业人士及学校师生有责任、有义务将淄川优秀的陶瓷文化传承下去,并不断发展创新。希望校企双方共同努力,携手并进,为淄川陶瓷行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黄业嵩在仪式上讲话,相关学校、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情况;学校、企业代表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据了解,淄博理工学校是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其陶艺分校是专门培养陶艺专业实用人才的学校。泰山瓷业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非遗“淄博陶瓷烧制技艺”传承保护单位,是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景点。淄博理工学校与泰山瓷业的校企合作将为培养陶瓷专业人才和传承传统陶瓷文化搭建起优质平台,泰山瓷业有限公司将成为学校陶艺专业实习基地,为学校提供实训、实习岗位。同时,淄博理工学校将成为“淄博陶瓷烧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传承培训基地。校企双方将在非遗项目传承保护、顶岗实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为全国陶瓷行业探索一种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实用人才培养新模式。(文:张光波,图:孙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