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张店区多措并举推进校园德育建设

2018-1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张店区教育局 字号:[ ]

一是全面推进德育课程一体化。按照纵向衔接、横向贯通、校内外融合、“四位一体”要求,全区努力构建组织实施机制、文化育人机制、学科育人机制、实践育人机制、家校合作育人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实施全科育人、全员育人、实践育人。

 二是积极推进德育活动主题推进,主线贯穿。区教育局在调研了解的基础上,和全区学校达成共识,德育活动在丰富多彩抓住契机的基础上,贯穿以明晰的德育主线,丰富的活动要围绕核心德育主题,育人目标指向更清晰。

 三是积极推进德育品牌创建活动。抓好德育项目研究,成立了区德育专题研究核心团队,对新时代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加大对专题研究。学校层面深入基层,帮助和指导学校对德育品牌的创建和提升。

 四是广泛开展仪式育德教育活动。在全区继续推广开展了“国旗仪式”、“入队仪式”、“入团仪式”、“清明节”和“烈士纪念日”扫墓等仪式育德的庄重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和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学生在活动中获得了庄重神圣的心理体验,激发了学生爱国、爱校、爱家的热情,从而自觉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平晓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