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临淄区职业教育“四个提升”着力培养新时代“大国工匠”

2018-1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健康发展,临淄区将职业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教师素养、教育质量等四个提升工程,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社区发展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一是提升办学条件。大力实施淄博市工业学校改造工程,综合楼、四号宿舍楼、新大门等投入使用,实训楼封顶、人工湖改造完成、建成区的绿化基本完成,两栋宿舍楼开工建设,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提升。

二是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淄博市工业学校计算机网络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被评为山东省品牌专业,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空间安全赛项说明会暨模拟训练赛,承办淄博市第九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举行“莱茵科斯特”中德国际认证项目签约仪式,极大促进全区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三是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双师型”教师培养为突破口,大力开展“菜单式”和“一人一案”培训,全力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3项教学成果荣获2018年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四是提升教育质量。淄博市工业学校春季高考本科录取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1金4银2铜,其中,2名学生中获网络空间安全赛项一等奖第一名,在淄博市技能大赛中,38名学生获第一名,30名学生获得第二名,11名学生获第三名。(蔡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